望昙星º

Forever love KUN

丢了玫瑰

私设

校园

勿上升❌

——————————————————

01


   ——是夏风染蓝了少年的心。是你让我想爱下去。海边的空气是带有清闲的放纵,再带上束玫瑰,不管是以遗憾告终还是以落寞结尾,这一段单方面的爱意足够让我心明一生。


   范丞丞和蔡徐坤在初中的时候就是同学,凑巧两人又住进了同一个胡同,所以两个人对彼此的感情比普通同学要深的多。两人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无论谁一推开窗户,看见的定是对方的笑脸。


   两人虽是好朋友但两个人的性格可差的多。蔡徐坤是那种只要给他两本书就可以在凳子上坐上整整一天的人,而范丞丞恰好相反,按着老人的话说就是路过一个老鼠洞都能进去掏两下,所以胡同里经常传着一句话“丞丞这个孩子,只要不学习就是个好孩子”


   范丞丞的父母也因此发了愁,可能就是因为两人从小对他的爱太足了。有的时候范母还会责怪范父,把他小时候的那点淘气,那点缺点全都遗传给了儿子,所以范母就劝自己,淘气的秉性已经根深蒂固扎进了他的天性了,没有办法。只要他不惹麻烦都算是好的了,至于学习那就看他的造化了。


   还好,他遇见了蔡徐坤。


   十岁那年,蔡徐坤是从自己父亲手里捡了条命。他差点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掐死。从那以后他就和妈妈一起生活了,没有第三个人。可他那个整天游手好闲的父亲经常会找上门来,以至于蔡徐坤没有一个固定的家。


   他太想安安稳稳的住在一个地方,没有人打扰,自己和妈妈过着清净的生活。两个人想尽了办法,东躲西藏的,可那个人就好像在他们的身上安了个监控,可以随时的找到他们,并向两个人索要钱财。


   蔡徐坤经常会在睡梦中伴着玻璃破碎的声音惊醒,然后就是母亲的一阵哭喊声。


   起初的时候蔡徐坤还会冲出去,可到了后来,他只能把被子盖过头顶,然后捂住耳朵,强迫自己不去听。他承认自己胆小懦弱,不忍心看到母亲的凄惨,母亲不止一次的有过自杀的行为,每一次留下的都是一句“小坤,我对不起你”


   每一次都会被人救下,但蔡徐坤仍不敢想象失去母亲的那种痛苦。


   两人的经济一直都是个问题。不过幸好,他懂事。


   想要的玩具从来都不会说,平常也是会省吃俭用。这样的生活已经跟着他走了16年了。


   三年前,两人的相遇可以说是给两人的生活添了一丝恬静与吵闹。


   范丞丞经常会控制不住的揉搓蔡徐坤的头发,而他也不生气,被他弄乱后就乖巧的自己捋顺好。


   老师为了让蔡徐坤骨子里自带的那种书香气熏陶一下范丞丞,所以特意给两人调成了同桌。可不但书香气没被熏陶,反而范丞丞身上的淘气倒是送给了蔡徐坤几分。


   甚至有的时候范丞丞还会带着蔡徐坤逃课去看海。


   一次不管,两次不管,可第三次总有人管。学校可是指着蔡徐坤进重点高中的火箭班,怎么能容得一个顽固不堪的范丞丞带坏了他。


   终于,两个人被找了家长。


   两人站在在校长室里,范丞丞的母亲也只是皱皱眉头,毕竟也习惯了。可蔡徐坤不一样,那是他第一次从自己母亲的眼里读出了失望,蔡徐坤狠狠的划着自己的手背,等出了血才肯罢休。


   他第一次那么讨厌范丞丞。


   一周都没和他说话,最后也是范丞丞的死缠烂打使得这个略有一丝高傲的小玫瑰有了笑脸。


   范丞丞也忽然意识到,他和自己不一样。他的梦很远,自己恐怕追不上。所以从那以后,范丞丞再也没带他逃过课,上课也从来不和他说话。


   时间飞的快,已经初三的下学期了。


   那晚,蔡徐坤把范丞丞带到海边,告诉他,想让他和自己一起追梦,想和他上同一所高中,如果可以,甚至同一所大学。


   似是有了动力,范丞丞也猛的想明白了,他不能离开他半步。所以那一个学期,蔡徐坤拼了命的给他补课,范丞丞也拼了命的往死里学。因为日日夜夜为他服务,所以蔡徐坤病倒了好几天,看着蔡徐坤顶着已经能烧水的体温在为他讲题,他在自己的心里刻下了一句话——不考上重点高中都对不起他!


   8月,一切都恰到好处。天气没有那么热却也没那么凉,适中的温度维持着每人的心情良好。范丞丞也算不负蔡徐坤的努力,和他拿着同样的录取通知书走进了同一所高中。

评论(1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